開春驚傳危機? 茂德股價大洗三溫暖

張貼日期:Feb 02, 2009 6:46:30 PM

景氣嚴苛,還沒開工的DRAM大廠茂德卻先傳出財務危機,因為茂德去年大虧200多億元,2月14日還有110億的公司債要處理,但茂德卻只籌出30億元,也讓2日茂德股價一度打入跌停板,不過盤中有銀行團釋出善意,又戲劇化的讓茂德股價衝上漲停。

新春開紅盤沒有沾到的喜氣,反而沒多久就被打入跌停板,DRAM大廠茂德還沒開工,卻傳出財務狀況相當吃緊,包括去年大虧超過2百億元,加上2月14日高達 110億元的公司債即將到期,茂德沉重的財務壓力,傳出要求所有員工在2/13日回公司開會,研擬對策,公司氣氛相當緊張,不過經濟部否認茂德有異狀,表示所有紓困將按照既定程序。

茂德面臨生死關頭剩不到半個月,等不及政府紓困,似乎決定自力救濟,除了積極處分設備資產,目前已經籌得大約30億元,剩下的部分傳出也得到銀行團善意的回應,台灣銀行董事長張秀蓮表示,如果茂德提出可行的方案,台銀不排除支持增資案,讓茂德度過難關。

財務有機會出現轉機,激勵茂德股價盤中爆出大量,戲劇化從跌停衝上漲停板,雖然茂德短期間虧損壓力可望暫時獲得紓解,不過要真的擺脫谷底,除了政府紓困案馬不停蹄之外,DRAM產業觸底回溫的速度也要跟著加快。(新聞來源:東森新聞)